物信学院下乡小分队为贫困孩子送去儿童节的礼物

发布者:龚越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444



2017年6月1日下午,江汉大学物信学院十二名同学在院团委书记徐晓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学院全体同学满满的爱意来到了李家集街金银岗村,看望当地精准扶贫户的孩子,与他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下乡小分队为3名小朋友带去了公仔、钢笔、文具盒、足球、书本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你叫什么名字啊,几岁啊,读几年级啊”,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拉近了大学生与小朋友的距离,大小朋友们一同下跳棋、跳绳、踢足球,玩不亦乐乎,孩子们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随后,小分队成员们又对此地贫困家庭的收入状况、生活条件等进行了调查,进一步了解了金银岗村的实际情况,为接下来的下乡活动做好铺垫。

据悉,此次活动结合陈一新书记所提出的“先走下去,再干起来”的要求,让江汉大学物信学院的学生走出了“象牙塔”,感受到了贫困地区孩子生活的不易,也培养了他们的爱心、责任心,促使大学生在基层实践中受到了教育。

此次慰问活动得到了物信学院全体同学的积极响应,在短短几天时间,便收到了216份捐赠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