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横渡长江博物馆开展 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龚越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491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0月31日上午,物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走进横渡长江博物馆,通过聆听讲解、参观陈列、现场体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位于汉口江滩公园内,博物馆展示厅由序厅、主展示厅、体验厅、观景区等组成,大家依次参观了“击水中流”、“情系长江”、“大江弄潮”三大板块“击水中流”讲述毛泽东10年畅游的故事;“情系长江”展现毛泽东对长江保护、武汉及湖北发展所作的努力;“大江弄潮”反映1934年至今,武汉开展群众渡江活动的历史。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历史、一件件文物,为大家生动诠释了乘风破浪、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渡江精神,和武汉人不畏大风大浪、敢为天下先的勇气


此次参观,使学院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进了对横渡长江历史文化、渡江精神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传承好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