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管桦研究员来校讲学

发布者:龚越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499

2020年1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管桦研究员作客江汉大讲坛,为物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15亿年不差1秒的钙离子光钟”的学术专题讲座。


管桦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由武汉物数所和测地所合并而成)在钙离子光钟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基于钙离子光钟所开展的精密测量研究工作;还介绍了新一代光钟---高离化态离子(HCI)光钟的实验研究进展。并和在座的师生开展了交流和互动。


管桦研究员2015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资助,2017年获湖北省杰青资助,获2018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高精度钙离子光钟(排名第二),2019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目前担任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时间频率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2020),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2018-2022),中国激光杂志社青年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优青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中科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发表论文40余篇。